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占tag预警,文梗探讨



我很少发和文章,宣传无关的私人想法,这回主要是想要记几个打算写的梗,但鉴于近几年关于撞梗之类的问题比较多,所以存稿之前我打算提前问,如果有人觉得这个情节有问题我也好在没写几章之前废文,不然写完再处理我怕是会吐血。


 

短篇忽略不计,长篇构想有这么几个【cp比较多,我一个一个来】


 

不同cp直接找自己想找的就可以了,忽视其他家。


 

———————————————————


 

【一】魔道


 

文名:逢君


 

主cp:曦瑶   忘羡


 

之前看直播体经常有提到多少年之后出现魔族啊之类的,最开始是想找文,结果没找到,就自己动笔了。


 

以下简介:


 

金光瑶死后第一年,没了仙督,一些平日里看起来琐碎的事没了拿主意的人,聂家首先调整过来,渐渐势大,蓝家家主闭关,金家内乱,玄门百家针对瞭望台所属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圈地运动。


 

金光瑶死后第二年,聂家成为北方霸主,江金联盟,蓝家态度不明,大家族角力,小家族纷纷纠结如何站队。


 

金光瑶死后第三年,以南夏为中心出现大片查不到缘由的死亡,四大家族联手探查,人死了一批,无果。三个月后,南夏上空出现了个黑洞,方圆百里不见蓝天,黑云压顶。


 

金光瑶死后第四年,以瘴气为其所用的无记载物种从黑洞中现身,一时生灵涂炭,又因为瘴气也称魔气,故而人们称此物种为魔物。


 

第五年……


 

金光瑶猜到了自己死也不会安生,但没猜到让自己被迫“活”过来的人名叫聂怀桑。


 

不是撞名,就是弄死了自己的那位四弟。


 

而且方法由那位抱着胳膊靠着门打算看热闹的夷陵老祖友情提供。


 

“把温家布阵法默完你就可以滚去卧底了。”聂怀桑脸色很差。


 

“唔,被子还我,我要回棺材。”金光瑶保持微笑。


 

这其实就是聂金魏薛为了人族生死存亡不得不捆绑在一起搞事情的故事。


 

要是有时间就谈个恋爱。


 

成为朋友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穿插一个小剧场】


 

“魏兄,你看怨气也是气,魔气也是气,魔气为何……”


 

“不,我做不到,强扭的瓜不甜,得不到幸福的。”


 

【再穿插一个小剧场】


 

“忘机。”


 

蓝曦臣一脸凝重,认真地问自家弟弟:“他说我天真我认,但……脑子应该还没坏到朝夕相处十几年的人站在我面前我都认不出来的程度吧。”


 

恕我直言,那不只脑子有问题,而且眼瞎。


 

金凌低头忍笑。


 

蓝忘机本想摇头,突然想起几年前借莫玄羽身体回来的某魏姓公子好像也笃定自己认不出来他。


 

“大概……他们眼里,玄门正道,脑子都有问题。”


 

说的真有道理。




 

———————————————————


 

【二】网王


 

主cp:冢不二,真幸,忍迹,谦白


 

友病已经进入倒数了,鉴于我真的是年度拖更王,我决定这回稍早一点动笔,这样有存稿你们不会等的太惨。


 

大致构想有一个,依旧是轻松向,但还没决定,希望小天使们在留言把意见留下,当然,提供文梗更好,我决定一下写哪个。


 

我构想那篇简介如下:


 

文题:前方有妖请绕行


 

不二周助在一天早上突然发现自己除了人之外还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奇怪的东西。


 

对,就是大家口中的妖。


 

丝毫不怕并且毫不犹豫地揍了一顿打算对自己仙人掌下手的毛团,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出门。


 

然后出席了和立海大的友谊赛。


 

然后看到了幸村毛绒绒的耳朵。


 

“啊呀,之前听你姓‘不二’就怀疑过,不过你们家已经和各除妖世家划清关系挺多年了,我就没多想。”幸村摸了摸耳朵然后耳朵就“嘭”地一下消失了。


 

“我打网球的时候会有点激动,耳朵什么的不好控制。”幸村很是平常地说,“迹部也这样,白石好一点。”


 

“哦。”不二点头,“你们都是妖。”


 

“妖?”幸村愣住。


 

“不是啊,我们和你一样,是除妖世家的。”


 

所以除妖世家的人为什么会有耳朵啊摔!


 

备注:全员都是人,单元小故事有妖出没。


 

这是一个一边维护人妖平衡一边捂紧小马甲努力谈恋爱的故事。




 

——————————————————


 

【三】全职


 

主cp:伞修   韩张   方王   


 

喻黄林方等多数cp都有,详情可看我短篇全职文集简介。


 

注意,这是个AO世界观,现在撤退你还来得及。


 

文名:似是故人


 

在遍地是A的荣耀职业赛场,那个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男人——叶修,实际上是个O。


 

连孩子都有了的那种。


 

“苏沐秋,你家两个小宝贝今天就九岁了。”退役后的三天,叶修拎着束花去南山找他家孩子不负责任的爹聊聊天。


 

而此时医疗室——


 

“陈老师!十年前那个植物人,他他他——”新上任的小看护上气不接下气地推开自己老师的门。


 

“仪器有反应了啊!”


 

“我爹有反应了?!”沙发上两个小团子“噌”地站起来就往医护室最里面那间房跑。


 

“我俩要怎么解释这十年只有爸不知道爹还活着这件事?”年仅九岁的苏小北与弟弟苏嘉禾相对犯愁。


 

而后国家队除了迎来了他们最不想看到的人当领队,还迎来了一个以后特别不想见到的人当随行助理。


 

当然,现在这个助理还带着挡住将近半边脸的金属面具。

是个怪人。


 

而后出现的赞助商更是吓的王杰希差点直接打道回府。


 

好吧,没那么夸张。


 

“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方士谦一脸不爽。


 

“对,不想。”


 

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这个混蛋。


 

张新杰一推眼镜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到处都是A的荣耀职业赛场,到底混进来了多少个O?


 

以及——


 

我家队长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自己不是单恋。


 

真愁人。


 

———————————————————


 

以下是关于未完结文,不感兴趣的可以跳过直接留下意见或梗了。


 

以上三篇都还是构想,也就存了三篇左右的样子,近期放出来的可能性不大,今年太忙了。


 

接下来首先还是尽可能今年结束【友病】,战线拉的好长估计都已经没人看了😂


 

短篇照常更,频率和平常一样。




 

朱白的【这样就算犯规了】没打算弃文,但因为基本没人看,所以肯定会更的更慢,毕竟没有哪个文手会不停更一篇基本没有热度,三四个月一条回复的文,但基于热爱,我就算是写给自己看也会慢慢码它。




 

最后,关注我的小天使们,求你们点事呗,下次我更文能不能给个留言,每次写完后下面零零星星三四条总给我一种我写完根本没人看的感觉……【无奈】


 

当然,愿不愿意点赞推荐留言是你的自由,我不会妄加干涉,这只表达我本人的一种愿望。




 

因为有文梗讨论,想要知道我如果开始动笔后期会不会有冲突,所以我打了相关cp的tag,把这些事做在前面,有问题就不写了。

以及说了是主cp,就算简介篇幅有点少也还是主cp,不要说曦瑶的为什么打忘羡,实际上魔道那篇文除了谈恋爱戏份估计没有聂金魏薛四人联合搞事多。比较事业线。


 

全职那篇,构思很久了,但忙,到现在了也才存五篇稿,叹气。


 

我可能真的是个无趣的人,连粉丝福利都没发过,但本来就是因为喜欢才产出,所以我会尽可能减少发在主页上的主观情绪。


 

但读留言与我而言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额……不小心说的有点多,如果你看到这里,无论如何,我都要说句谢谢。


 

我没有恶意,只是三篇一篇一篇放我同样的话要说三次,所以就这样了,标注的很清楚,对其他两篇不感兴趣可以直接跳过,你可以选择拉黑我,但请不要攻击在这么大的世界里与你有相同喜欢的别人。


 

也请路过的小天使们不要攻击别家,谢谢。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