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越过山海拥抱你

海云帆醒的时候,状态说不上好。

他隐约还记得自己被妖族捉住,又被传说什么劳什子长老按着觉醒了妖族千年传承,头痛的要死。

也得知了父母的死与大哥毫无干系,全是自己的丧心病狂。

可他却没有时间再为自己是妖这件事痛苦,如今妖族压着觉醒的他可不是一般的妖,是传说中的天妖王,如今自己自己尚未完全接收妖族传承,还能保留独立存在的海云帆,若是将千年记忆全部消化,只怕他自己都难以预料自己会成为个什么东西。

趁着妖族力量还未集结完毕,趁着妖族长老以为他已经成为妖王,他必须得离开这,找人杀了自己。





无相峰最近总有访客,海云帆走后王陆难得的陷入了一种让人看不懂的状态。

说他颓废吧,该练的功夫和闯的祸哪样也没落下。

但说他一切正常……好像也不是那么个事。

故而从掌门到外门相识的师弟师妹,都没事就在无相峰周围晃悠,生怕这位总有惊人之举的真传弟子又不打招呼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来。

“王陆师兄真的没事吗?”闻宝坐在竹屋外的台阶上,一脸担忧。

“从心里生生挖去了一块,你说有没有事?”老板娘白了他一眼。

王舞怕自家徒弟想不开,把她都找回来了,说是开导开导王陆,可都四五天了,王陆周遭乌云密布的气势,根本让人开不了口。

“小琉璃把玉米分给师弟,他都没要。”小琉璃抓了抓头发,在她眼里,连玉米棒子都吃不下,那真的是很难过了。

“可他每天认真练功,好好吃饭,按时休息,根本就是把别人的劝慰在开口前都堵死了。”老板娘并着两人在台阶上坐下,三人齐齐地“诶……”了一声。



而竹屋内,让人担心的王陆正坐在桌前,看似发呆实则思考。

越想越觉得不对,他之前认定了海天阔是凶手,便没多想,下山后的时间事情又一件接着一件,根本不容他多思。

如今细细琢磨,军皇山每个长老,下属对海天阔的敬仰与服从都不似作伪。况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内欧阳商残魂的缘故,他总隐约觉得那货可能有苦衷。

这感觉十分微妙。

但若假设海天阔不是杀小海爸妈的凶手,那么最有可能让他心甘情愿背这个黑锅的人……

靠,怎么可能!

王陆委实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连杯子都捏碎了。

不顾手上划出的创口,王陆猛的起身。

不管猜的对不对,他都得早做打算。





海云帆发现接收的记忆简直就和陀螺一样,不抽不转。

虽然这有益于减缓他变成真的妖王,不过要找点什么委实费力。

好在有关那把“揽华”的记忆比较重要,没埋没在记忆深处。

揽华——他的佩剑,不,应该说是妖王的剑,这把剑现被封印在小重山,层层禁制除自己外没人可以靠近,他说他去取剑,没有妖会起疑。

怎么离开已经有了眉目,可如今……怎么传递消息是个问题。



老板娘接到妖王不日出世的消息吓了一跳,她和薛伯仁远离妖群,早被视作叛徒,照理不该收到这个消息。

可消息上的妖王印做不了伪。

这么大的事,得让爹爹知道。

风铃拿上消息便风风火火上了灵剑山主峰,留下薛公子在客栈轻叹一声:

“海公子,这就是你不厚道了。”

要是小玲儿知道你是妖王,不得内疚死吗……

便伸个懒腰,收拾家伙,果然,该入的局,躲是躲不过啊。

得知妖王出世的消息,灵剑山火速召集万仙盟一众门派商量对策,这种说不好会引起人妖大战的事,每个门派都要做好牺牲一批人的准备。

而作为掌门,所思便是更多,他得为灵剑山留下些血液,万一他们都死在战场上,也好有人能续上灵剑山千年传承。

鉴于王陆最近那奇怪的状态,风吟再三思虑后决定不让他参与围剿了,这段时间辛苦他,留他在灵剑山休息休息,顺便防范盛京仙门这种不要脸的背后使绊子也好。

王陆听到围剿妖王的消息瞬时手脚冰凉,但万仙盟已经在做准备,他不能露出破绽,引人怀疑。

掌门让他留下也不是什么坏事,不和大部队一起行动,时间自由许多,他得在他们之前到达小重山才行。

临行前,他找到王舞,和她说了自己的猜测,要先行一步,请她在大部队内与自己策应。

王舞这才将线索全部串上,觉得自家徒弟想法有些道理,但以防那妖王不是海云帆,还是肉疼的找了件压箱底的灵宝给他,能挡两个化神期的全力一击。

诶呦,可心疼死了。



小重山地势复杂,终年冰雪不融,海云帆尚未完全觉醒,更是觉得这风刮进骨髓一般,倒是想起灵剑山试炼最后一关了。

解决掉沿途精怪,他随手扯了块布扎住冒血的手掌,有心玩笑自己,这回可没有一个王陆把自己挡在身后了。

小重山妖灵法阵隐约闪烁,判断是否是主人回归,最终几千冰锥同时射向阵中单薄的身影。

海云帆扔掉早已出现裂纹的佩剑,换了一手符纸开始起势。

“所以我讨厌这种只认灵魂的东西,简直不讲道理。”

等毁掉那把剑,估计闻宝都能砍死自己了,做了这么多铺垫,万仙盟可千万别让人失望才好。

什么妖王,在智慧之下还是选择认命吧!

海云帆将地上的碎冰染的鲜红,却一直在笑。




王陆一路上用掉几张瞬移符,想着至少超出大部队三天才松下口气。

“啧,小重山也太冷了吧,小海一向怕冷,也不知道衣服穿没穿够啊。”

王陆一进小重山就被寒风正面攻击,不由觉得这是个既不适合围剿也不适合救人的地方。

而之后入眼的一地血红色的冰渣却是让他真的浑身犯冷。

阵法已破,没有任何攻击力了,围剿大军即将到来,而破掉阵法使小重山失去了任何抵御优势。

有理由这么做的……

王陆抿了抿嘴,加快了进山的速度。

小海,你可千万别做傻事啊。





海云帆觉得自己快要炸了,离揽华越近,他被封存的记忆和力量就外溢的越多,他有些理解叶璃和小琉璃那种人格分裂的感觉了。

没错,他想起来叶璃了,只不过他现在却连悲伤都感觉不到,不由对现在的自己产生了一点恐慌。

他对这些伤痛越来越无所谓,对灵剑山和军皇山的记忆变得越来越模糊,连父母死亡的画面都丝毫不能另自己产生波动。

而相对的是修复能力越来越强,身上的伤口很多都开始结痂,也越发不觉得小重山寒冷。

王陆,怎么办,我要变成怪物了。

海云帆窝在冰墙后,自我愤恨地将结痂的伤口再度划开。

仿佛这样做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所以理所应当的,王陆找到海云帆的时候,那个平日里很爱干净又一贯整洁的人衣衫凌乱,脸色苍白,身上到处是伤。

看他过来也一点都不意外,嘴里念叨着,“喂喂够了啊,都说了没用了,小爷我是这么容易屈服的人吗?”

“看到王兄为我跑到小重山送死这种画面就心神大乱把身体让出去。”

“搞没有搞错啊,我不要面子的吗?”

“怎么……”海云帆扶着冰墙起身,用手挑起王陆的下巴。

“怎么也得衣衫尽褪甘愿献身那种程度才可以吧。”

王陆满脑袋黑线,拍掉海云帆的手,把人打横抱起来。

“行啊,想不到小海你挺有理想啊。”

“等你伤好了,我俩仔细聊聊你对我不怀好意这件事。”

接触到体温,海云帆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这回不是幻想,王陆真的跑来小重山了。

我靠,现在装失忆还来得及吗?

不然我打晕他就跑,万一运气好他失忆了呢?



当然,结局是他既没有机会装失忆也没能把王陆打昏,反而在王陆凶狠的目光下交代了“罪行”。

“我去你疯了吗?”王陆一边给他上药一边不可置信,“虽然这不是本正经修仙文也不该是孽恋情深啊,小海你拿的如果不是女主剧本这故事妥妥出自某绿色网站啊。”

“这又是什么东西?”海云帆表示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没能完全听懂王陆所有古怪形容词。

“额……你不用知道。”王陆起身,在海云帆回神前突然出手打晕了他。

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又拿元神之力把人罩住,确定不会觉得冷之后,这才拍拍手起身。

“小海,我就当你其实有一点喜欢我的,啊,这样一想果然心情好多了,我就说嘛,你舍不得我的,还说什么我影响到你了,知不知道这么说话很伤人的。”

王陆深深地又看了一眼看起来就很无害的那张面孔。

“不就是妖王要找个身体回来和人族开战嘛,我天赋这么好,还背了个欧阳商残魂,一个是背两个也是背,揽华我去拔了,你可不许生气哦。”

他下山前和王舞模拟了四种方案,如今看情况,最可行的就是由他来拔揽华剑。

揽华相当于妖王的半身,如果小海拔他,要么被它控制,要么因他觉醒,要么和它同归于尽,这都不是王陆想看到的。

而如果其他人接近揽华,不是被妖化就是死的很难看,只是他却有个机会。

揽华不认主,只认妖气,他来之前薛伯仁给了他一罐据说极为接近妖王气息的模拟合成产品,可以使他暂时拔出揽华剑。

而他又具有欧阳商的残魂,作为集天地正气于自身的灵魂,可帮他暂时压制揽华。

而在这一刻钟左右的时间里,他要负责将揽华的妖气引渡出来,这便会使小海身上妖王的那半个神格出手争抢。

他再以自己为笼子把还很虚弱的这半个妖气纵生的神格锁住,借力将欧阳商推出体内重塑人身。

而万仙盟的人赶到,只会以为自己是妖,届时王舞出手废掉他的金丹,那半个神格没有所依之处便兴不起风浪。

等小海被带回灵剑派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一举数得,完美。



“胆子真大。”梁秋闪身而出,坤山剑立于她手。

“我进去不利于你行动,就替你在这守着他吧。”

“多谢。”王陆笑了笑,转身离去。



王舞他们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意料内的景象,便以师傅的身份就要出手。

却没料到盛京仙门的人这么不知死活,一看到那乌泱泱的妖气,人都没看就扑了上去。

那半具神格得了机会瞬间溜走,而海云帆被魔气包裹着出现也就是一刹那。

“小海,你醒醒啊!”坤山剑在小海突破保护罩的那一刻就回到了主人手上。

海云帆二话不说召回揽华就是一剑,王陆只得用坤山阻挡,可就在剑起势的时候,揽华的攻势却消散殆尽。

不等王陆收手,海云帆已经撞上坤山剑,一剑穿过灵海,倒在王陆怀里。

妖气瞬间消散。


“你……你你你别吓我啊。”王陆的手一直在抖,控制不住地抖。

小海看着他乐了。

“哭什么啊……”满身是血的人声音轻的像是在飘,“我这把把神格都给他毁了,他可是再也回不来了,王兄,我这回是九州的大英雄。”

“对对对,你英雄。”王陆满脸是泪,用元神护住海云帆心脉,王舞和欧阳商见状急忙上前帮忙。

“我才不许你忘记我,听到没有……”这是海云帆昏过去之前最后一句话。





再醒来时,他已经回到灵剑山无相峰了,浑身疼的要死,灵海空空荡荡,之前一身修为废了个干净。

“小海,你醒了。”王陆端着粥进来,小心翼翼地把人扶起来。

“万仙盟这么容易就让你把我带回来了?”海云帆不可思议,他觉得他应该在地牢这种地方醒来才正常吧。

“你都昏迷了整整一年了!”说起这事王陆就来气,小海一直昏着,他和万仙盟扯了足有一月的皮对面才允许他把小海带回来监视观察。

这其中他对风吟掌门做思想工作又央求刘显师叔去见南极仙翁,拿当年天轮真君的事给地轮真君摆道理,给海天阔分析小海在他这的种种必要,都不惜拿当初水月仙君那点破事威胁盛京仙门。

委实心酸。

“好啦,好歹结果喜人嘛。”海云帆一边乖巧喝粥,一边安慰王陆。

“你修为尽废,以后修炼问题很大的。”王陆生气,好什么好啊。

“所以王兄从现在起要更努力修炼保护我啊。”

“身体也很虚弱!”

“所以你要好好照顾我。”

“灵剑山山门都出不了!”

“诶我以为你对这条挺满意的……”

门外本来想来看看海云帆醒了没的朱秦把一堆补品“砰”地扔在门口,转头就走。

大明国七皇子实力拒绝这碗狗粮并踹翻了碗。





后来,民间传说,灵剑山五长老真传弟子王陆和海云帆历尽艰辛封印了妖王,阻止了人妖二次大战。

并留下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执笔人何昀满意地放下笔,新剧情真的招人喜欢啊,我教成为九州第一民间教派指日可待嘛。

至于万仙盟?

他们的作用一直都是推进剧情发展围观吃瓜顺便撒花啊!

看完画本的海天阔终于知道为什么来年升仙大会人都跑灵剑山去了。

王陆,你死定了。


评论(8)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