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郑次方】不走寻常路


又名“你们怎么老是盯着我们塔的白菜拱”。


郑立方无血缘关系。均棋,嘎龙,扎艺,有声一声二学员出没。


冷热兵器结合魔幻时代,哨向AU。


ooc警告,不上升真人。



——————————————————


 【二】


     郑艺彬走进中央塔大厅的那一刻出现了一瞬短暂的安静。


   “不是吧……郑家三个这回都来了?西部塔现在谁守啊?”

     不少人之前在中区见到可能有任务的郑云龙和阿云嘎,有熟人问起,他也没隐瞒要来教书的事。


     塔有隔离屏蔽的作用,向导接收不到他人的情绪,但他们表情太惊悚,郑艺彬不用读都能猜出他们在想什么。

     他安静的坐到了一个人不多的角落里,开始尝试放空。


     他想起来一个月前张英席从联邦赶过来,说这一届新生里有个哨兵和郑棋元的适配度超过了90%,虽然棋元哥看起来兴趣不大,但最后还是决定来看看。


     向导长时间没有哨兵是很危险的,并且能力越强的向导越容易被反噬,虽然棋元哥的战力一直没有下降,但是这两年他时常会头疼,情绪失控,出现幻觉甚至晕倒,最近连大龙哥有时都会出现能力反噬。

     英席哥很担心他们,并且非常害怕自己总呆在塔和无人区,步他俩不找哨兵的后尘,干脆把他们三个打了个包扔到中区来了。


     他觉得接触的人变多了可以有效提高他们碰到喜欢的人的概率。


     想到这郑艺彬不由扯了扯嘴角,英席哥如今都是联邦政治要员了,还是每天忙着为身边这点人的终身大事操心,难为他了。




   “艺彬!”郭虹旭进塔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那个因众人有意远离而变成空旷地带的角落。


   “嘿!”郑艺彬起身,“好久不见。”


   “怎么了,一副挺不开心的样子?”郭虹旭搂着他,“谁惹我的向导生气了,不知道郭虹旭很凶吗?”还上手掐了掐郑艺彬的脸,“说,我去教训他!”


   “有未婚夫的人麻烦和我这个未婚向导保持距离好不啦。”郑艺彬把他扒拉下去,赏他了一个白眼,“从你脱团那天起我就单方面和你绝交了。”


   “算了吧!”郭虹旭做了个很夸张的表情,“你是说那个联姻性质的未婚夫,我连他人都没见过!”他剧烈摇晃郑艺彬的肩膀,“何况那是皇子诶,帝国,国王殿下的二子,真的王子殿下,怎么可能看得上我一个要背景没背景,实力一般的小哨兵,更何况我是个男人!”


     作为皇子选择这么多,找一个实力强有背景长得漂亮的小姐姐不好吗?


   “这事不成。”郭虹旭很认真地摇了摇头,“都是谣言害人,等会,先说你的事,怎么了,闷闷不乐的?”


   “催婚呗。”郑艺彬摊手,“如你所见,如他们所说,我们郑家三向导终于被迫离开无人区回归大众视线了。”


   “惨。”郭虹旭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要不你考虑考虑我?”


   “滚蛋!”


     其实几年前当同学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开郑艺彬和郭虹旭的玩笑,确实,这种知根知底的同学是未来一起战斗一起生活的最好选择,就算没有爱情,时间长了至少还有战友情亲情这些感情维系生活。


     郭虹旭也没他说的那么差,他外祖父母是帝国既有势力也有实力的贵族,父亲是为人类文明做出重要贡献的烈士。


     别的不说,单凭郭虹旭是现在整个大厅里除他之外最小的能力者,足以看出他是个很优秀的哨兵。


     郭虹旭是个很好的选择,前提是,自己没有喜欢的人。


     在全民抵御魔物入侵的现在,任何一名优秀能力者的损失他们都付不起,半年内,如果他们再不选择合适的哨兵结合,估计联盟就该直接摁头结婚了。



   “你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但是你表现出来他很可能会远离你,而你身边的人多半也会不看好你俩,你会追他吗?”


   “你喜欢上了一个向导?”郭虹旭震惊,“等等,你不会喜欢棋元哥吧!”


   “怎么可能!”郑艺彬吓的差点没跳起来,郭虹旭这脑洞也太大了。


   “呼。”郭虹旭长舒一口气,“那你喜欢上普通人了?”

   “也不是。”

   “他结婚了,或者有喜欢的人?”

   “没……”郑艺彬声音越来越小。


   “那你还犹豫个屁啊!”郭虹旭一巴掌拍在郑艺彬肩上,发出清脆的一声,“你,世界前五的高能力向导,年轻貌美,哪个瞎子看不上,惊了我!”


   “好吧,那我试试。”郑艺彬抿了抿嘴,“你说得对,除非眼瞎,不然我机会可能还挺大的。”决定了,等三个月后他的教学任务结束,他就找个借口去趟北塔。



   “等等……你怎么知道是我喜欢上谁了,我不是在问你吗?”

   “额,这个……彬彬啊,语言的艺术,你还得练。”


   “请各塔参与今年执教的导师前来领取执教任务和宿舍号。”中央广播打断了两个人的叙旧。


   “走吧,然后去看看我们要带的小兔崽子。”







梅溪湖学校车场——


     一下车几乎所有学员都被冷风吹了个机灵。


   “好冷啊!”方书剑搓了搓胳膊,瞄了一眼前面一身军装的大校,偷偷怼蔡程昱,“他怎么看起来不冷啊……”


   “因为我们已经从这毕业了。”另一个穿着军装的少将从车上下来,懒懒地斜了他一眼,“瞧你们这弱不禁风的样。”半眯着的眼从他们每个人身上划过,有一个算一个,被他扫过的学员都下意识挺直了腰板,立正站好。


     那人看到徐均朔的时候停了一下,突然笑了,然后就收回了目光。


     弄得徐均朔很是莫名其妙。


   “宿舍号之前发给你们了,先去收拾东西,然后到校场,你们会发现很多来自其他地方的同学……”半眯着的眼睛终于在冷风之中完全睁开了,当然,他还打了个哈欠,“困死我了。”


   “我建议你们别穿太厚的衣物。”大校也走了过来,把手里的外套很自然地披在了看上去很困的少将身上,“到校场不要闲聊。”


   “很认真的建议。”披好衣服,看起来终于清醒了的少将认真的说了一句。


   “那个……长官,你们叫什么名字啊?”他们同行三天了,鉴于两位长官都没什么架子,有大胆的女哨兵问道。


   “有缘自然待会就知道了。”那个少将摆了摆手就走了,隐约还能听到他问大校“不是吧,嘎子你确定我俩一间……联盟这是搞事情……”什么的。





   “那就先去宿舍吧。”和徐均朔抽到一间房的王敏辉提上行李,拍了拍带着探究的目光盯着少将背影看的徐均朔。


   “嗯。”



评论(12)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