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郑立方】不走寻常路


又名“你们怎么老是盯着我们塔的白菜拱”。


郑立方无血缘关系。均棋,嘎龙,扎艺,有声一声二学员出没。


冷热兵器结合魔幻时代,哨向AU。


ooc警告,不上升真人。


—————————————————



【三】


     操场上人很多,基本都是哨兵。向导自成一个小团体,离他们远远的。

     听说东塔召集的向导还没到,他们的车出了点问题,要晚一天。


     至于听谁说……他看向旁边活跃的蔡程昱。


   “你安静一点,导师快到了。”王敏辉把又要窜去打听消息的蔡程昱拽回来。


   “这不是冷嘛。”蔡程昱原地小幅度蹦了蹦,“你说两位长官别是打算耍我们吧,这也太冷了。”


   “应该不是——来了。”徐均朔猛的抬头。

   “什么来了?”方书剑刚问完,就看见一水穿着军装的长官往这边走,在恢复安静时没忍住对徐均朔小声说了一句。


   “同样都是哨兵,朔啊,你这洞察力也太敏锐了点,你是不是隐瞒身份和品级了?”


     徐均朔假装没听见,手里却直冒冷汗,心想敏感不应该属于向导吗,方书剑你怕不是个假哨兵哦。


   “喂,快看!”王敏辉忍不住撞了一下徐均朔,“是带我们来这的少将和大校,原来他们就是导师啊。”


   “安静一点,他们看过来了。”


     年少的哨兵与向导按照来的区域站好——哨兵一队,向导一队,井然有序。然后有一个看上去有点年纪的精神老头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今年来了多少人……”他旁边的女人草草翻了一下什么册子,“有三千,不少啊。”

   “还有七十个向导没到。”


   “咳。”老头走上校场上的简陋主席台,调了下麦,“同学们好,我是梅溪湖学校的校长,廖昌永。”


     人群安静了下来。


   “每年看到你们这些年轻的面孔我都不由感慨。”廖校长叹道,“因为这意味着我又老了一岁。”


     下面学生报以一阵笑声。


   “但我同时也很骄傲,为你们骄傲。”


   “你们来自世界各地,有帝国的,有联邦的,也有中部保护区的,甚至还有靠近西部真的接触过魔物的。你们最大的,是21岁,最小的才12岁。”


     人群又安静了下来。


   “你们不远万里来到这,与亲人分别,在很多人决定待在家享受,过平稳的一生的时候,你们决定为了投入战斗保护家园而来到这里,接受训练。”


     廖校长的声音很平稳,但下面却有很多学院悄悄红了眼眶。


   “你们通过初次考核,风尘仆仆来到这里,但很抱歉,我不能设宴为你们接风洗尘,你们现在还不是梅溪湖学校的一员,这里是培养战士的地方,联邦与帝国联合设立这所学校就是为了培养高素质人才。这意味着,你们不能全部留下。”


     台下一片哗然,有很多之前就知道到达这里还有考核的人也忍不住握了握拳头。


   “接下来是为期两周的考察期,两周后我们将进行再次考核,重新定品,并进行分班,在两周后未达到标准的同学,我们将会给你们帝国学院和联邦学院的推荐入校资格,去不去选择权在你的手上。”


   “但是。”说到这里,廖昌永停顿了一下,“这两周你们所有人都将经历非常严苛的训练,坚持不下来的,我们会直接遣返,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自动放弃,我不希望从这里毕业的人草率地把生命丢在战场上。自然,对于两周都没呆到的同学我们也不会给予资格推荐。”


   “我希望你们从此刻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因为从踏进这所学校的那一刻,你们已经成为一名战士!”


   “我是梅溪湖学校的校长廖昌永,无论两周后结果如何,至少此时此刻,你们值得骄傲。”


     随之而来的是台下如潮水一样的掌声。

     还有无数学员一定要留下来的决心。


   “这演讲稿谁写的?”郑棋元怼了怼身边的刘岩,小声道,“有水平,我们当年怎么就没有这种动员演讲。”

   “对啊,当年刚入学就给扔模拟训练室了,现在居然还有这种怀柔政策。”刘岩感慨。



     廖昌永已经从主席台上下来了,大屏滚动播放导师图像与他所带的临时班级。

     大多数人都是待在原地,从一个地方来的学号相连,有一部分哨兵与向导互换。



   “嘶……哨兵和向导一个班!”

   “我的天啊不怕出事吗?”

   “这些向导分到哨兵班里来干嘛,拖我们后腿不说,万一要是突然那个什么了,多尴尬啊……”


     虽然米尔大陆这些年向导的地位有所提升,允许他们进入学校,但总是有一部分自以为是的哨兵认为向导就应该安安静静待在家为哨兵进行精神梳理。


   “啧,都米尔公历930年了,居然还有这种直男癌哨兵存在。”郑云龙有一点不爽。


     大多数向导比较娇弱没错,但那是没经历过系统培训。还那个什么……不就是想说害怕向导因为结合热发.情嘛,切,好大的脸,以为自己多大魅力啊。


   “一群毛头小子,年年都有,这样挺好,待会你就有理由大杀四方,好好给他们一个下马威。”阿云嘎微笑。


   “然后你就可以顺理成章休息了是不,咋这么会呢?”郑云龙搡了他一下,“咱能不能拿出点哨兵的担当?”


   “没那玩意。”


     行吧,你牛!

     郑云龙在背后竖了个中指,然后优雅地理了理头发,看起来很高冷地向没怎么整合的队伍走去。


     至于为什么要在冷风中理好头发。

     笑话,他堂堂西塔第二向导,乱着头发过去,不要人设了嘛!


     后面的阿云嘎忍住嘴角上扬的冲动,想了想,还是没有组织郑云龙这种中二行为。


     毕竟这人设他最多端不到两天,就让他过过戏精的瘾吧。




     校场上不满的哨兵碍着导师的面,多数低声咬着耳朵,但总有那种愣的——比如徐均朔同班相隔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高谈阔论,大放厥词的。


   “向导就不应该来学校,我就不明白了,前年马尔殿下提出的分配政策就不好吗?”那个男同学用戏谑的目光扫过站在队伍边缘的几个向导,就如同打量商品一般。


   “实战的时候难道要用那软绵绵的精神触手击打我吗?哦,那真是太令人害怕了,到时候如果我‘还手’相信你们一定不会怪罪的,毕竟一个合格的向导就应该好脾气,不然……”


     郑艺彬本想去找廖校长问问为什么导师那栏没有自己,闻言停下了脚步。


     教训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应该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不过,其实同学里有向导也不是不可忍受,毕竟他们需要保护。”那个同学完全没觉得自己应该收敛,越说越过分,他停顿了一下,“作为卡希尔中将的儿子,如果有谁能爬上我的——”


     他的话没有说完。


     因为他在众位同学惊悚的目光,郑艺彬放心的目光和徐均朔惊喜的目光中飞了出去。


     踹他出去的人收回腿,抬手拍了拍裤子。

   

   “我是中将郑棋元,西塔最高指挥官,一名向导。”


     在一片屏息凝神中,郑棋元缓慢走向了那个“卡希尔中将的儿子”,活动了一下手腕。


   “你刚刚,说了什么?”

  

     全场寂静。  







——————————————————


为全体作死的哨兵同学们默哀。


我好勤快啊~(逐渐嘎化)


对不起,我又没能成功把扎西放出来。



评论(26)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