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在那之后的之后【下】


188全员场合,短打完结。


@涅槃重生   我这回没有拖!


感谢大家的喜欢,下篇见。



—————————————————



   “三个小时了,他们差不多了吧……”楼下包间里最先坐不住的是邵群。他觉得现在可以考虑上楼带人回家了。


   “你每天都看李程秀这么紧,不怕他觉得压抑吗?”


     周谨行话一出,不只是邵群,连发了好一会儿呆的俞风城,打算起身的宋居寒,正想溜上楼的晏明修,摩擦着车钥匙的李玉和看手机等消息好一会儿的洛羿面色都有些发黑。


     赵锦辛乐了,拍了拍周谨行的肩,“话是这个道理,但有些人就是很难控制得住自己那过盛的占有欲——比如我哥,嫂子离开一会儿他都觉得李程秀就要离开自己了。”


   “干的缺德事太多,心虚。”原炀言简意赅地概括原因。


   “靠,你没做过一样!”听完这话宋居寒差点不要人设直接拍桌。


   “做过。”原炀又给自己夹了一筷子菜,感慨不愧是自家媳妇挑的馆子,味道不错,“但没虚成你们几个这样。”


     虽然晏明修到底干了点啥他是一点没听说,但都虚成这样了,八成以前也往死里作过。


   “是不太能控制得住,尤其黎朔还在上面。”洛羿冷冷地看了一眼赵锦辛,并且少有的感到困惑。


     赵锦辛也未免太放心了。


   “别这么看我。”赵锦辛支着脑袋,歪着头笑,“很疑惑我为什么这么放心,拜托,都现在了你们不会还学不会爱一个人至少要给予他足够的尊重与信任吧。”

   “再说,温小辉和李程秀又没我好看……估计活也没我好。”


     最后这句才是原因吧喂!

     邵群想掐死这熊孩子。


   “这和尊重有什么关系。”李玉皱眉,“你这攻击面太大了,我尊重他的工作和我讨厌占用他时间的人不冲突。”


     行吧,您真是个逻辑鬼才。周谨行忍住嘴角抽搐的举动,并由衷的希望有一天丁小伟能有这种觉悟。


     虽然这种可能性接近于零,毕竟小伟哥都不在意他出差和别的男人一间房。

     这么一想好悲伤啊……


     俞风城突然起身,郑重地拍了拍赵锦辛的肩,“你说得对。”


     然后他炫耀般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出门。


   “可小白给我发消息了啊。”


     靠!






     在楼下掐架的时候,楼上的话题已经从前几天哪家和哪家联了姻,传言谁家的大少爷包养出真爱转到几个孩子的学业身上。


     白新羽最后还是忽悠着大家搞了点红的上桌,被他哥简隋英狠狠地鄙视了一下。

     一群大老爷们喝红的,还不如喝橙汁呢!


   “我这也是心疼你,红酒没什么味道,不然回去李玉还得和你闹。”白新羽给他哥添了点,又让简隋英看一边为孩子操心的丁小伟几人,突然就趴在桌子上笑了。


   “哥,我以前是不是也特让你不省心。”

   “从来就没有省心过。”简隋英收回了目光,抿了口酒,“怎么,突然良心发现要抱着我哭吗?”


   “你不觉得我给你提供了练手机会吗?”白新羽怼了怼他哥,小声道,“就……孩子,你俩也快了吧,我听妈说李家老爷子和你念叨好几次了。”

     听到这,简隋英晃酒的手顿住了,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久的白新羽都以为自己今天听不到回答了,简隋英才缓慢地开口:

   “最近是在考虑这事。”


   “你真松口了?”白新羽有些不可思议。


   “别那么意外,如今你那边业务也做大了,我公司稳步发展,京圈这么大点地方什么门路是我们这一桌子找不上的,工作不用我太操心。很多事经过这么几年的打磨也没以前那么放不下了,寻思着要家里真有个孩子,我应该也能腾出时间带。”简隋英笑了,“以前那么排斥,主要是觉得我自己都管不好自己,要是有个孩子却不能好好教育他,那是父母亏欠孩子的。”


   “李玉……真改变你不少。”白新羽叹道,“也许等俞风城那边消停下来,我俩说不好也会考虑一下这事,我看得出我妈还是想抱孙子的。”



   “那也挺好,你家的估计能和黎大哥他们家的做个伴。”何故和周翔也坐了过来,“刚听温小辉说,赵锦辛终于做好当父亲的准备了。”


   “你听赵锦辛这么说,他那不是没做好准备,他那是想尽量多独占几年黎大哥。”周翔给自己到了点橙汁,“我觉得他这想法和宋居寒挺像的,有时候也纳闷,你说他们几个怎么就做不了朋友。”


   “太像了吧。”丁小伟他们终于聊完几个小的学校里那些有趣的风风雨雨,也注意到何故他们说那几个怎么回回见着对方都不自在的问题,“谨行有几次和我说,他每次见着邵群他们几个,就总能想起来他曾经对我不太好的事。”

  

 “这话原炀也说过类似的。”顾青裴抿了一口红酒,“但其实我都放下了。”


   “日子说到底总得好好过,朝前看,不能总念叨以前,不然真计较起来——说不准我已经累死了。”温小辉双手托腮,“我以前也总怨,想着自己总碰上不好解决的破事,寻思着自己怎么总和别人不一样,让家里担心,也怨过……为什么要碰上洛羿。”

   “但世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我们能想的就是怎么做。”


   “对。”李程秀点头,“不能,让不开心的过去,影响本来可以开心的未来。”


     这句话他说的很慢,但基本已经不磕巴了,也不像黎朔刚认识他那会儿总低着头,听不太清楚说的什么。





     门外的邵群停住,没搭理身后让他推门的催促,手不自觉的握紧。他转过身去,脸上带着些匆忙。

   “不然我还是下去,等程秀给我打电话了再……”


     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


   “你来接我回家了吗?”李程秀笑到。



     李程秀身后的八个人也不说话,只是看向门外看起来不太好意思的几个男人。


     晏明修耳朵都有些微红,但意外的,他觉得场面算不上尴尬,甚至屋内的暖黄灯光让这个时刻多了一点温馨。



   “对啊,回家。”邵群缓缓转过身,拉住了李程秀的手,牵着他进去拿了外套,转头抬起他们握着的手晃了晃,问屋内的八个人。


   “我带走了啊。”


     李程秀脸红的像是熟透了,但却没有甩开邵群。


   “下次再约,来日方长。”黎朔拿起外套,拍了拍李程秀的肩,走向笑着的赵锦辛。


     很快,有进来拉着人回去的,也有从屋里拿了外套拉着门外的人离开的,陆陆续续房间空了下来。

     只剩下顾青裴了。


   “回家?”原炀问道。

   “嗯,回家。”


     无论曾经多么绝望,但现在他们都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


     那个叫“家”的地方,总有盏灯暖洋洋的,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评论(14)

热度(5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