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郑立方】不走寻常路


又名“你们怎么老是盯着我们塔的白菜拱”。


郑立方无血缘关系。均棋,嘎龙,扎艺,有声一声二学员出没。


冷热兵器结合魔幻时代,哨向AU。


ooc警告,不上升真人。



————————————————



【四】


   “我……”小卡希尔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脸涨的通红。


     他有些害怕这个传说中的向导,但周围同学窃笑的耳语和嘲讽的目光刺痛了他,他梗着脖子嚷道:“我说的没错啊,向导本来……至少大多数向导上战场就是拖后腿,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怪物啊!”


     也许是郑棋元微笑着没有打断他的原因,他竟然还暗自有了些底气,觉得自己这位导师可能是之前没有听明白自己的自我介绍。

     毕竟就算是同级,但哨兵的话语权总是高过向导的,何况他父母都是帝国的贵族,这位自出现在人们视线里就从未听过有背景的向导……别说,虽然年纪有一点大,但长得还挺好看的……军职又高,玩起来应该带感。


     郑艺彬解读完这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差点没被气笑。


   “我们没有义务给你普及学前教育,二十了还不懂的尊重自己未来的战友,可以滚出梅溪湖了。”郑艺彬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你自己走还是我叫人拖你出去?”


     听到前半句还有学生哄笑——这是明着骂小卡希尔没家教呢,听完后半句,场面一下子就安静了。


     不是吧……这还没开始训练呢,这些导师职权这么高吗,何况那位再怎么也是帝国的贵族诶,应该就是吓唬吓唬吧。


   “你吓唬谁呢!”小卡希尔瞪圆了眼睛,声音足足提了一个调,“我是贵族!”


   “谁管你哪个石头里蹦出来的。”郑艺彬喊护卫办理退学手续一气呵成,等大家回过神来,护卫人员已经礼貌的请这位“贵族”离开了。


   “我……”小卡希尔简直不可思议,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只是侮辱了几个向导,甚至只是言语上的,都没做什么,他们就要开除自己。


     他们凭什么开除自己!


     可见有些人生来就不知道反省自己的问题,总觉得天底下自己最尊贵,可以肆意伤害别人。而在从未有过的待遇中,小卡希尔愤怒了,他唤出了他的精神体——一只猞猁。


     现场有一部分向导惊呼。这些向导还不能很好的铸建精神屏障,一个愤怒并且等级不低的哨兵在唤出精神体后信息素比之前具有攻击力的多。现场有不少向导腿已经开始发软了。


     那只猞猁向着郑艺彬扑了上去,它矫健的身影在半空划过……


     然后它被扇了出去。


     这场景和刚才好像有那么一点眼熟啊,大家看向郑棋元。


     啊,可怜的小卡希尔,已经出现在郑棋元的靴子下了。


   “闹够了吗?”

   “我刚才就想问了,是什么给了你向导都是好脾气的错觉?”郑棋元微笑着抬起穿着高帮靴子的腿用力将打算挣扎起来的暴躁哨兵踩回了地上。


     那只扇飞了猞猁的大猫缓步走向了被扇出去的猞猁,歪了歪头,抬爪死死摁住了像他主人一样挣扎的猞猁。


     好……好残暴。

     这猫的行动不符合他毛茸茸的样子啊喂!


     那个时候,训练场上所有的新人哨兵不约而同地这样认为——除了徐均朔。


     这个从进入学校就透漏着一丝与众不同的哨兵第一想法是:

   “这猫也太好看了吧,一看就很好撸。”


     鉴于郑艺彬感知能力出众,徐均朔特别的想法令他都不由的多看了两眼,突然好像就想起了什么。


     这就是和哥匹配度高达96%的那个小子?


     眼光不错。


   “向导一天里要接收多少负面情绪你知道吗?”郑棋元不需要他回答,自顾自的说,声音是一贯的温柔,“这么大的工作量就注定了我脾气有时候可能会有——那么一点暴躁。”


     等脚下的人力气基本上耗尽了,郑棋元才缓慢的把脚移开,蹲下拍了拍那个小年轻的脸。


   “出了学校之后,绕着点我走吧。”

   “带走。”


     护卫面无表情的把人拖出去。郑艺彬至始至终都噙着笑。然后在大家注意力都在郑棋元身上的时候退出了人群。


     真可惜,哥在我之前出手了。


   “好危险,差点伤到我。”口中说的却是这样的话。


   “那你还不躲。”他身后的人语气有些责备。

   “吓傻了。”郑艺彬靠进了身后那人的怀里,“不是说不来吗?”


   “廖校长找我。”

   “哦。”郑艺彬有些落寞,只是轻轻应了一声。


   “顺带……来看看你,嘎子说你药效要过了,最近不太舒服。”


   “扎西顿珠你居然看我只是顺带!”郑艺彬不可思议的转头,撞进了扎西顿珠带着笑意的一双眼。


   “好吧,那主要是看你。”扎西顿珠很轻易的改了口,摸了摸郑艺彬的脑袋,看他颇有要张牙舞爪的样子不由笑出了声,“我看着挺精神的啊。”


   “太过分了,你还敷衍我。”郑艺彬拍开了扎西顿珠的手,想了想还是拽住了他的袖子,半拉着他往前走,“快去找廖校长因为刚才那破事耽误好久了……”





     在郑棋元教训,哦不,是教育小卡希尔的时候,校场的另一面发生了类似的情景——类似到大家快对“猫”这种生物产生阴影了。


   “还有不服的吗?”郑云龙甩了甩刚才揍过人的手,唤回了自己的黑猫,和阿云嘎抱怨刚才那个哨兵肌肉也太瓷实了。


     哪个?

     刚刚晕过去那个吗?

     还是这一地“尸体”中的哪一个?


     这一刻,不管这些哨兵的精神体是熊还是蛇,大家一致决定低着头装鹌鹑。


     你们梅溪湖的向导太残暴了。校场两边的学生在这个时候有着出奇的默契。


     郑云龙很满意自己这个开学第一课。

     阿云嘎很满意郑云龙的开学第一课。


   “既然大家对于这个班的导师没有什么问题,也热过身了。”阿云嘎拍拍手,“别那么紧张,我不凶的——”

   “还醒着的人,列队,向右转!”

   

   “从这出后门到,嗯,就山脚下,30公里也不多,一个来回,念在今天第一次我就不计时了。”

   “最晚回来的七个晚饭自己做吧,如果你还有力气的话。”


   “预备——开始。”



     天啊……还是让我们昏过去吧。




     蔡程昱终于知道为什么让他们少穿点了。

     毕竟60公里,再怎么冷也该跑热了。






评论(16)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