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面对同人,保持微笑^_^【友情向】

.

这是一个安静的早上,光线才努力地透过帘子打进屋子……

惊到了一夜没睡的人。
朱一龙颤巍巍地关了彭朱tag又点开了朱白tag,在确定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成功破千后绝望的关闭了lof。

这些粉丝平常看图都拿显微镜吧!为什么突然自己的每个动作都被赋予了奇怪的含义……

自己和彭冠英玻璃柜?
自己和白宇天天都需要粉丝堵柜门?

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痛苦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是一个怎样绝望而恐怖的世界啊……






昨天工作结束后看到自家助手独自窝在一个阴暗的小角落“咯咯咯”乐的宛如一个神经病,连自己走过去了都不知道。

这必须得扣工资,看什么呢这么专心?
趁其不备夺走手机,看到助理妹子惊恐的目光万分满意,低头,lof啊,自己也有,不至于乐成……

这回惊恐的变成了朱一龙。
这都什么玩意!

助理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不是,龙哥,不止有朱白tag还有彭朱tag呢……其实吧,她们写的……”
她又忍不住乐。

“真挺好的。”



那么问题来了,看到自己的18禁同人文与现实向长文分析,该作何反应?
反正助理小妹这个月的奖金没戏。



但人吧,总有这种莫名的好奇心,所以在夜深人静的某一天……朱一龙还是一个手贱打开了lof。

新世界的大门就此开启。

眼看太阳升起,朱一龙心虚的关了lof,刚想放下手机洗把脸好好正视一下现实……手机响了。

“喂……”带着一夜未睡的淡淡疲倦与鼻音。
“怎么没休息好?”对面传来担忧的声音。

“啪。”
手机掉了,屏幕上“英子”两个字冲击着自己的神经。
朱一龙想剁手,接之前怎么就不看看来电?
捡起手机,那边还有“怎么了”的焦急声音,然后朱一龙一个手抖……挂了。

“啊!真是。”准备再拨过去,刚拨好号,“叮”地一声手机宣告没电。

呵呵^_^。

给手机充上了电,收拾了一下自己,刚准备出门吃点早餐,开门就见到了白宇。

他怀疑人生一般地揉了揉眼睛,自己这是还没睡醒?
“砰”的一声关上门再打开,人还笑眯眯地站在门口,在朱一龙打算再关一次门之前开了口。

“不是龙哥,就是我,冠英哥说你早上情况不太对电话又打不通,我家离这近些就先过来了,他等会就到,要不我们先吃早餐?”

靠着门的人一歪头,举起自己手上领着的早餐。





刚看完的与自己出现在同一篇同人文的男主之一带着早餐出现在了自己家门口。

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哦,还有一个在赶来的路上。
冷漠。




“买了点粥,你先洗手,我去拿个盘子装小菜。”白宇进门,把粥菜放在桌子上,熟练地围上围裙切了一盘水果。

老实讲,这在平常极为普通的行为,朱一龙今早却怎么瞧怎么暧昧……

不行不行,不能被腐女们的脑洞影响,甩了甩头,努力自然地坐在了桌前。

“小白……”
“嗯?”白宇抬头。
朱一龙觉得自己被暴击了,你说你一男生跟我卖什么萌!


刚想说活,门铃响了。




“哥,我去开门。”白宇撂下筷子快步走了过去,还不等朱一龙开口就开了门。

彭冠英冲白宇点了点头,匆匆脱了外套进屋,“小朱你没事吧?”

这回轮到朱一龙尴尬了,连忙摆手,“没没没,没事,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彭冠英这才舒了口气,一大早打电话过来本来是想问问他距下次进组还有将近半个月,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结果刚打通对方就一副痛苦绝望的口气。还刚问两句就挂电话,再打直接关机。

换谁都得急死。

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彭冠英看着朱一龙若有所思,专心判断自己的好兄弟有没有瞒着自己的事。

朱一龙看看白宇,又看看彭冠英,心想这要是在同人文里那绝对算得上是大型修罗场。

白宇倒是想说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想要开口的时候就好像出现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违和感……

终于,还是彭冠英开口了,“真没事?”

朱一龙又去厨房拿了双筷子,“真没事。”

“好吧,不过你要是有事得说啊,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粉丝和这个撕和那个撕,真粉伪粉什么的……你别总一个人扛着。”彭冠英拿着筷子扒拉了一勺粥,“撂下电话就急匆匆地往这边跑,你差点没吓死我……”

“就是。”白宇也开口,“冠英哥说完我都吓的身后一水儿的汗,生怕你出事……”

“不是……”朱一龙忍不住开口,“你俩不觉得对我……关心过度吗?”
后面那几个字气若游丝,好在屋里安静,能让人勉强听清。



白宇瞬间眼睛就圆了,“不是,龙哥,你这是……嫌我烦了?!”
那语气,要多不可思议就有多不可思议。

彭冠英敲了敲桌子,想了想开口,“这事是我俩太敏感了,但是,朱,不是我说,你要不是什么时候委屈都打碎了往肚子里咽,我俩也不至于大惊小怪疑神疑鬼的。”

“对啊,你有麻烦你说啊,我俩……”白宇摸了摸鼻子,“我觉得我俩还是挺靠谱的,就算解决不了,说出来心里总能舒服点,龙哥你这样,我有时候真没谱。”

“我平常,这么让人不放心吗?”

“那你以为呢?”
“嗯。”

朱一龙捂脸,感情自己平常就这形象……


白宇不太舍得看着朱一龙接着尴尬,想了想又开口,“也不是不放心吧,毕竟龙哥你什么都挺好的,事情也都能自己摆平,平常也总是看着就心里有谱。”

“但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你平常开心也那个笑不开心也那个笑,对谁都温柔却也保持距离,碰到事也不爱说,然后别人有事的时候你还不等别人开口也不顾自己会不会有麻烦能帮就帮了。”

白宇说到这觉得自己有点堵……

彭冠英把话接了过来,“换句话说,你总一个人谁知道你怎么想的,这世上能有真不在乎他人言论的人吗?成天想收拾你的人有多少你也不是不清楚,别说我了,老翟杨蓉前两天还绕着弯子说过两天能不能带你出门转转,就怕直接问你会不会刺激到你。”

“你天天笑,脸都快僵了!”白宇叹气。

“你助理天天发朋友圈说你现在连饭都懒得吃,随便冲杯蛋白粉啃点面包就了事了。”彭冠英紧接着就开了口。

“听口气,昨夜也一晚上没睡吧,我要说多少遍,别熬夜看剧本,你最近都多少次了?”

“一到工作现场就关机,话是越来越少……”白宇觉得这时候自己需要一个死亡凝视表情包。

朱一龙呆住。

他觉得他这两天还挺正常的,正常工作,小心翼翼地面对不是很擅长的各种采访,广告,很多东西还得抓紧一切时间来学。
前两天不是就有人说他给肯德基的广告连logo都没露出来吗?

还有杂志的拍摄,他虽然出道的时候是很熟悉这个行业,但毕竟过去十年了,很多东西都得抓紧时间捡起来……

要上线的剧还得做宣传,这次可没有第二个小白帮他,何况他和剧组的人现在也不是很熟,要做功课才行……

新接的剧原著还没来得及仔细琢磨,这种长篇得把之前几部都补全才行,不然人物分析太单薄了……




我平常很少吃饭吗?
朱一龙仔细想了想,才回忆起昨天好像确实没怎么吃。
至于睡眠,通告啊剧本啊,大概这两天的休息都在飞机上吧……

我,话越来越少吗?

朱一龙茫然,看到白宇一脸纠结的点了点头,又怼了怼彭冠英,小声嘀咕,“你说那么严重干嘛,他不是没注意嘛……”
“再不说就快出事了。”

。。。。。。

“对不起……”朱一龙叹气,这才发觉自己这两天状态确实不太对。


等等,不对啊……
朱一龙突然觉得内心吐血,难道这个话题最初不是受同人影响自己觉得三个人的相处方式明显有问题吗?

怎么就变成对自己的三堂会审了……

果然,同人害人不浅。
随她们吧,反正男生间同款又不是很尴尬,青藏高缘这事……


人要佛系,开心就好。








———————————————————

不要上升,这故事纯纯的友情向,不要撕cp,送给连轴转的居老师,顺便表白。

作为一个小笼包成天写居老师的同人……我团成一团回去反省,不用各位滋醒我了。

最后卖个萌。

评论(8)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