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橖规

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这样就算犯规了(ノ>▽<。)ノ

.
【七】

赵云澜歪头,挑眉,微微弯腰,“你这话里有话啊,你的意思是,我找了这两个人演英雄救美呢?”

“没有,我怎么会有这个意思呢。”沈巍无辜,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眼神有些闪烁,“我是说……你怎么这个点在这?”

“只准你这个点在这,我就不行了?”赵云澜语气轻佻,微微压低。

沈巍刚想展露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就被赵云澜身后举起棒子的人打断了。

“小心!”他情急出声。

赵云澜连忙回身去挡……








“咔,这条不错,本来还觉得你们刚接触人物,得试两条呢,不错不错,就按这个状态来。”

拍第一条的时候没分组,主要是周远舟觉得一进组就开拍无论是演员还是摄影都没找到状态,索性让大家通过拍戏熟悉一下。

结果没想到主演状态都不错,这一条可以直接挪用了!

周远舟平日里是个好说话的导演,就是对拍戏要求严格,又调回镜头看了几遍,把白宇叫了过来。

“赵云澜,这一段剪出来大概在第七集或者第六集结尾,那时你和沈巍已经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了,你就觉得这个人怎么看怎么顺眼,就想多看看他,但还要不停给自己找借口提醒自己要警惕他,结果巧了,正想着你就碰见他了,情节还很恶俗,你此时什么心情?”

周远舟讲戏的时候语速不会放的太快,他盯着白宇,“沈巍见到你时惊喜贪念警告自己怀疑等多方面复杂的东西都有了,你可以尝试多看看他的眼睛。”

白宇没答话,若有所思地走到了一边,第一次接双男主的戏,他确实还有一点点的放不开,没想到这么细微都被周导看出来了……那么搭戏的他呢?

白宇偷偷看坐在椅子上琢磨剧情的朱一龙,下一场自己受伤,沈巍要给自己上药,细节很多。

“这么敬业……”白宇摸了摸自己玫瑰花的刺,不知为什么,就想到了初见那人自我介绍时的腼腆,下意识想逗逗他,便悄悄地绕到他身后,一下子压了过去。

“看这么认真?现在你难道不应该多看看我吗,沈教授?”







朱一龙吓了一跳,转头才看到刚刚还和导演讲戏的人一脸坏笑地站在身后,看他没反应,便大大咧咧地一坐,盯着他。

“怎么了吗?”朱一龙疑惑。

却见对面的人不答,神情一点点认真,眼神半真半假但不闪烁,像是思考了很久确定赌一下,开口。

“不知道沈教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特调处做顾问。”

不咄咄逼人,但他的目光却锁定了自己,有种让人无法移动的压迫感。

“用你对地星人的了解,来帮助我们。”

“没有。”朱一龙也看向他,迅速回答,又低下头摆弄什么,“我这个学期有很多课时,实在是分身乏术。”

白宇看着朱一龙低头,眼睛微微转动,观察他接下来的动作。

“但是,如果你希望我这边提供什么资料,可以随时来找我。”

朱一龙的语速不快,却也没有过分停顿,一切都非常自然,他看着白宇。

这眼神与之前白宇的不同,温柔,克制,小心翼翼又无比认真……

被这样注视着的人,一定,是被珍视着的吧。
他不自觉的看着朱一龙的眼睛,有些迷茫。

直到……

“白宇?”朱一龙举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太丢人了。
白宇想捂脸,自己居然看一个男人走了神……太丢人了。

“啊,嗯,龙哥刚刚那个地方难道不应该有迟疑吗?”白宇赶紧开口,眼睛却不敢看他,脸也有些发红。

“你叫我什么?”朱一龙又恢复之前腼腆的样子,全然没了刚刚的压抑与气势。

“龙哥啊……”白宇尴尬地捋了捋袖子,“是不是有点突兀?突然这么叫。”

“不会突兀。”朱一龙答道,然后又说“你刚刚问这里是不是该有迟疑,我觉得不会,他恐怕早猜到赵云澜会有一天问他,所以这套说辞恐怕在心里过了无数遍,怎样说最自然,怎样说……最能说服自己。”

朱一龙说角色的时候总带着不一样的色彩,被他注视,是一件很令人舒服的事情。

白宇点了点头,不知不觉又看着他跑神,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抓住了朱一龙的手,一脸认真。

“不是‘他’,是你。”
“啊?”朱一龙愣住。

“不是‘他’,你就是沈巍。”



“宇哥,来一下。”那边助理叫白宇过去。

白宇离开后,朱一龙看着自己的手若有所思。

“不是‘他’,是你,吗?”

突然笑了,“的确,挺有意思的。”











———————————————————

开剧组副本啦。

最近粉掉的很厉害……虽然我也没觉得大家都要喜欢我啦,不过有点小打击,是我最近写的东西大家都不爱看了吗?(对手指)

评论(5)

热度(56)